爱的小棉裤

怎样才能不秃也变强?
——一位靓女如是道

莫失莫忘(十)

【先看第一页】【注意避雷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久违的阳光透过窗栏照在楚晚宁身上,还陷在柔软被子里的人嘴角勾起浅浅的微笑,仿佛梦中有人给予温暖,幸福填满了胸腔不愿醒来。

      一只修长嫩白的手从厚厚的被子里伸出来,揉了揉紧闭许久的眼。楚晚宁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      似刚刚才睡醒的白猫,还有一丝茫然地打量着这个世界。左右看了看,发现自己不是在红莲水榭,而是在南屏山的小木屋。

      楚晚宁撑着坐了起来,左右环视了一下,揉了揉自己被包扎好的胸膛,伤口已经愈合了,只是胸前那道疤还提醒着曾经有过一场刨心之痛。

    楚晚宁轻轻唤了一句:“墨燃……”没有人回应他,楚晚宁自己撑着额头细细想起了前尘往事,渐渐脸上带了一丝红晕。他想起来了,在地府时,墨燃对他说的那一句“我爱你”。嘴勾起甜蜜的微笑,仿佛在沙漠里干渴了许久的人终于喝到甘甜的泉水,仿佛徒步了许久的人终于得到一寸休憩之地。楚晚宁满足而甜蜜地想着墨燃的话,缓缓自己穿起衣服。

      “往后,我们就在此处,春日赏雨,冬日温酒,一直在一起,不分开了。”楚晚宁这样甜蜜地想着。突然他想起来,墨燃喜欢吃他包的抄手,为给墨燃一个惊喜,楚晚宁决定起床给墨燃做一顿饭。

      缓缓走下床,缓步走到门口,刚刚伸手准备推开房门,就听到屋外的荷花精与荷叶精在低声交流,他们声音很低似乎不想吵醒楚晚宁,可是听力极佳的楚晚宁还是将那些话,听得一清二楚。

      “听说踏仙君伏诛,死生之巅由薛萌少主拿回,咱们下修界终于恢复了原来的样子,再也没有帝王了。”

      “荷叶哥哥,你说,要是神木仙君知道踏仙君死了,他该多难受啊……”

      “唉,”荷叶精叹了一口气,接着道:“其实,当时墨公子送神木仙君来的时候,我就感觉到他身上已经没有灵力了。墨公子是将自己的灵核换给了神木仙君吧。”

      荷花精的声音有一丝的不可置信和难以接受:“这样的墨公子,我不相信他就是踏仙君,他明明对神木仙君这么好,怎么会……”

      “墨公子曾经说他要了结一些由他而起的祸端,想必就是这些事吧。只是可怜了神木仙君,从此只有孤独一人了。”

      “荷叶哥哥,这样,是不是对神木仙君太不公平了……他们明明经历了那么多,好不容易才换来一刻的安宁,为什么会……”

      “唉,来之不易的幸福,神木仙君还没有体会到,墨公子就没了。我们千万不能让神木仙君知道这件事,否则他身体不好会承受不起的。”

      “嗯!我不说!我去打条鱼煲汤等神木仙君醒了来喝!”

      “妹妹,等我!我们一起去!”荷叶精放下手里的斧头整整理好已经劈好的木柴,随荷花精蹦蹦跳跳地跑出了院门。

      屋外的人谈论着与自己无甚关系的事,屋内的人瘫坐在地拼命捂着嘴,痛哭流涕。

      紧紧抓着胸前的衣服,感受着那颗有力跳动的心脏,那颗本已经破碎如今却完好的心脏。

      那是墨燃拿自己的灵核换来的,他的生命。

      楚晚宁靠在门上,哭得像小孩。为何总是这样,当他以为所有的一切的结束,所有的事情都圆满的时候,噩耗来得如此突然,来得浩浩荡荡,将他这盏小小的油灯,扑灭,陷入无尽黑暗。

      呼吸都断断续续,眼泪流到嘴里是苦涩的滋味。楚晚宁从来不是一个脆弱的人,可是这次,他像个孩童般,放肆大哭。可是哪怕他哭喊得再大声,也唤不回那个人了……

      仿佛甜,只甜了一瞬;苦,却苦了一生。

      那包着苦涩的糖果,他尝得太多。那些他以为的美好,都消散得无影无踪。孤身入世,最后也落得一个孤身的下场。楚晚宁将头埋进膝盖,放肆大哭起来。他不能自我安慰要坚强了,他和墨燃的一切,是由墨燃亲手写上了离别。

      不知道哭了多久,楚晚宁已经精疲力尽,缓缓撑起身,向着床走去。

      突然,门前石板路传来一阵沉稳的脚步声,一步一步地向着小木屋走来。这个脚步声太熟悉,熟悉得楚晚宁都不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幻听,猛地推开门冲出去。

      狂奔向院门,猛地推开,屋外站着浅浅微笑的墨燃。

      墨燃见楚晚宁失魂落魄地样子,惊了一惊,向着楚晚宁伸出双手敞开怀抱。

      楚晚宁猛地扑进墨燃怀里,紧紧抱着墨燃。墨燃用力回抱着楚晚宁,嗅着楚晚宁身上动人的海棠香,缓缓开口,道。

      “师尊,我回来了,我遇见一个魔,我还有一个故事想跟你讲……”

      楚晚宁狠狠抱着墨燃,用嘴堵住墨燃喋喋不休的唇,许久后才缓缓松口:“没事,慢慢说,慢慢讲,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……”

      墨燃牵着楚晚宁缓缓向屋里走去:“好,这个故事有点长,我慢慢跟晚宁说,不过在此之前,晚宁要先吃个晚饭,我们……”

      两个紧紧相依的身影在夕阳下影子越拉越长,缓缓融成一个。那个等了半生的人,那个苦了一生的人,终于等到了他的归人,等来了他的甜蜜。

      无论路的尽头是什么,不管桥的那头是什么。只要你还在彼方,我便,不想与你翻篇,我便,莫失莫忘。

       莫失莫忘.完

评论(23)

热度(1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