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的小棉裤

怎样才能不秃也变强?
——一位靓女如是道

莫失莫忘(八)

【先看第一页】【注意避雷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楚晚宁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尤其对墨燃特别温柔,只要墨燃说还需要他,哪怕早已灯尽油枯,早就想解脱,他还是会回头,要将墨燃渡回人间。

      紧紧拉着失而复得的珍宝,墨燃看着眼前这个轻飘飘的魂魄,眼里是十分的珍惜和万分的怜爱,这是他的师尊,是他挚爱的爱人,是他失去过如今还能紧紧拥进怀里的人。

      拉起楚晚宁的手,慢慢等着灵核燃尽,燃尽时就能回到人间。墨燃看着被自己牵住的楚晚宁,他眼睛没有看着墨燃,可是墨燃知道他还在执拗地等待一个叫“墨燃”的人回头,哪怕楚晚宁已经认不出墨燃的模样了,却依旧记得要待墨燃回家。

      胸腔堵满了幸福,墨燃看着楚晚宁,缓缓开口:“师尊,若是回去了,你还会原谅墨燃吗?”楚晚宁听到这句话抬头看着墨燃,眼里有一丝不解,墨燃接着道:“你还会原谅那个罪恶滔天,把你害得很苦的墨燃吗?”

      楚晚宁望着墨燃的脸,缓缓摇了摇头:“我,从未恨过墨燃,何来原谅?”

      墨燃听后,心中是酸涩的苦楚蔓延开来。紧紧握住手中软软的手,再也不愿意松开。他的师尊总是这样好,满心满意都是他,将所有的宽容所有的温柔,都给了他。

      眼前的魂魄在慢慢变淡,墨燃知道这是灵核最后燃烧的时候。墨燃突然很想再看看楚晚宁,将这个记忆有损的楚晚宁牢牢记在脑海。墨燃突然有点害怕,害怕楚晚宁清醒后发现,将他骗回来的人,是已经一无所有的墨燃,他还会愿意和他在一起吗?不过,也没关系,只要晚宁还健康的活着,哪怕活在他不知道的地方,也是一种满足……

      魂魄最后消散的那一刻,墨燃叫住了楚晚宁,待到楚晚宁回头看着他,墨燃终于说出了这一生亏欠了楚晚宁,楚晚宁等了一辈子都没有听到的那一句话:“晚宁,我爱你。”

      墨燃缓缓清醒时依旧是跪在床前,手还是紧紧拉着楚晚宁的手,楚晚宁静静地躺在床上,像是睡着了般。

      用灵力过了一遍楚晚宁的身体,感应到越来越强烈的灵魂之力,墨燃安然地笑了。他终于把楚晚宁带回来了,带回到了,有他的人间。

      拉着楚晚宁的手,一根一根地捏着楚晚宁的手指,软软的,就和他的人一样。这双手上有横横斜斜的许多伤口,有的是已经很淡只留一丝痕迹的陈年做机甲留下的伤。有的却是不久前,刨心雕刻时刻刀刻在手上留下的伤。

      细心地帮楚晚宁包扎好一根根手指,这双手曾经手执神武,曾经题诗作画,曾经护他周全,也曾被他折断。墨燃爱怜地将楚晚宁的双手放进被子,给楚晚宁掖了掖被子,将人盖在棉被里,只露出一张小小的脸陷在柔软的枕头上。

      墨燃伸手摸了摸楚晚宁的脸,手感细腻似昂贵的帛锦。墨燃缓缓低头吻了吻楚晚宁的侧脸:“师尊,快醒来啊,我还有许多话没跟你说呢……”

      缓缓俯身,将头靠在楚晚宁胸膛,双手紧紧抱着楚晚宁,墨燃亲昵地喃喃:“我从来没想到,师尊你对我的爱已经浓烈到如此,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清楚呢?害得我们浪费了这许多年。”

      “不过没关系,我终于是找到你了,只要你回来,我们还有很长的日子,还有无数个朝暮,我们有的是时间将那些错过的日子补回来。”

    “师尊,我们找一个与世无争的地方,种一树海棠,埋一坛梨花白,闲时读诗,忙时耕种,春雨夏雷,秋霜冬雪,都一起过,好不好?”

      “师尊,我在南屏山找到你的时候就觉得,那里山清水秀,美丽极了,我们就在那里隐居好不好?”

      “师尊,快睁眼看看我吧。我都快等不及了!”

      一直喃喃的墨燃,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竟然带上了哭腔。他靠在楚晚宁胸膛,却没听见楚晚宁的心跳声!

      楚晚宁,没有心跳!

      对啊,一个心都刨开,碎裂的人,哪里来的心跳!哪怕魂魄归位,那颗已经破碎的心脏却不在胸膛跳动!

      墨燃的泪水打湿了楚晚宁的前襟,伸手颤抖地,不确定般伸向楚晚宁的胸膛。

       楚晚宁,真的没有心跳!

       墨燃崩溃地大喊痛哭起来,撕心裂肺的哭喊惊飞走了停在房檐的候鸟,吼落了屋外海棠树上摇摇欲坠的枯叶。

      独独,惊醒不了,床上的人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