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的小棉裤

怎样才能不秃也变强?
——一位靓女如是道

小小(十五)

【先看第一页】【注意避雷】

这是倒数第二章啦!下一章结局~会写两个结局,一个he一个be,大家选择自己能接受的看哦!文中“【】”符号里面的歌词是来自:容祖儿—小小,听着歌看这一章会增加体验感哦!能感受到更多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初升的朝阳伴着夜晚凝结的水雾粘在楚晚宁眼睑上,冰冰凉凉地很不舒服,楚晚宁睫毛轻轻颤抖了几下,睁开了眼。竟然已经一夜过去。

      楚晚宁想撑着手坐起来,右手才一用力,一阵刺痛传来又跌了回去。抬起右手,上面还有两颗蛇妖的毒牙紧紧卡在手臂上。左手点了几处穴位,捏着毒牙使劲拔了出来,用力挤了挤手臂里的淤血楚晚宁终于缓过来不少,缓缓支撑着站起来,绕过蛇妖的尸体,楚晚宁右手拖着受伤的左手,瘸着腿,一步一步地向着山林走去。

      挨过黑夜终于迎来朝阳的人,向着光的来处一步一步,缓缓向前。楚晚宁走进山林,此时右手手臂已经麻木,褐色的鲜血已经凝固,楚晚宁寻找着治伤的药草,半跪在地上,用捡来的树枝挖着药材。

      楚晚宁只有左手能够用劲,浑身又乏力,只能半跪在地单手刨着土。小心翼翼地将药材的根刨出来,捏在怀里擦了擦。楚晚宁将药草塞进嘴里嚼碎,将药渣敷在右手的伤口上,撕下一条衣摆将伤口包扎好,做完这一切,楚晚宁脱力倒下,靠着树干坐着。

      脑袋越来越昏涨,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,将楚晚宁一夜的寒冷渐渐暖好,连夜的疲惫和着还未褪去的毒素,楚晚宁渐渐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  突然,脚步声传来!踩着枯叶踩着泥土,一步一步,坚定又平稳地向着楚晚宁走来。楚晚宁懵地起身,捏着身边一把石子,用尽全力向着声音来的方向投去!

      石子击起的尘烟散去,墨燃站在原地,愣愣地看着不远处的楚晚宁,衣摆上还有石子击中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墨燃愣愣地向着楚晚宁走去,嘴唇颤抖,无数的心疼无尽的自责漫上心扉。在楚晚宁面前站定,蹲下,抬起楚晚宁的胳膊,用灵力为楚晚宁治伤,一手扶着楚晚宁的脸,颤抖地开口:“我来晚了,晚宁……”

      将伤口的毒素清理干净,看着鲜血止住,墨燃重新给楚晚宁包扎了一下胳膊,轻轻将楚晚宁拥尽怀里:“我找到你了,我终于找到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晚宁,不要走好不好,留下来陪我,好不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楚晚宁缓缓抬头,回拥住了墨燃,他想解释,想告诉墨燃自己时日无多,想说清楚自己为何出走。可当他独自面对妖兽三天,险些丧于妖兽之口,墨燃的突然出现,楚晚宁突然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,只知道紧紧抱着墨燃,将这几日受的委屈扑进墨燃怀里狠狠地哭出来。

      揉着楚晚宁的头,墨燃紧紧拥着得而复失珍宝,亲了亲楚晚宁的头顶:“我知道的,你身体不好。”楚晚宁听到这一句,猛地抬头看着墨燃,满眼写着不可置信。

      “昨日刘公飞鸽传书,说有个医师找到了给你调理方子,咱们回去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楚晚宁看着眼前的墨燃,这个男人满眼都是自己,有沧桑,有悔恨,更多的是自己。突然,楚晚宁想不管不顾地,和墨燃回去,哪怕他本就先天不足又中了毒,哪怕他本还有四年的寿命现如今可能只有几天,他也想和墨燃回去。

      楚晚宁一把埋进墨燃胸膛,声音颤抖带着哭腔:“墨燃,我错了,我不该走,我想回去,想和你回去。”抬头看着墨燃,睫毛上挂着晶莹泪水:“墨燃,我们回家好不好,我想回那个只有我们两个的家。”

      墨燃看着眼前楚楚可怜的楚晚宁,亲了亲他的额头:“好,好,我们回去,先回死生之巅把你的身体调理好,我们再一起归隐,一起回那个只有我们两个的家。”

      楚晚宁缓缓从墨燃怀里起身,对着墨燃绽开了一个绝美的笑:“墨燃,我好累,好疼,我不想走路了,能不能麻烦你,背我回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墨燃一把将楚晚宁抱起来,紧紧贴在胸口,低下头蹭了蹭怀中小小的人:“怎么会麻烦,晚宁,我们回家。”见楚晚宁瞪着一双明眸看着自己,忍不住又亲了亲楚晚宁的额头:“我们,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被墨燃抱在怀里的楚晚宁看着头上墨燃俊美的脸,这张脸他想了很久念了很久,从前世到如今,逃不了躲不掉忘不了。

      心口翻起剧痛,剧烈的血腥味涌上喉咙,楚晚宁使劲将想要吐血的感觉压下去,动了动才恢复知觉的右手,从怀里掏出他唯一剩下的东西,是一只皮影纸模,白衣翩然。

      紧紧捏着纸模,楚晚宁抬头看了看墨燃,胸腔的疼痛越发强烈,疼得人就要失去知觉,四肢受过伤的地方也开始发痛,从四肢到胸腔,渐渐弥漫上整个身体。

      楚晚宁抬手抚了一把自己胸腔,师从第一医师寒麟圣手,他知道自己的日子马上就要到尽头。楚晚宁看着墨燃的脸,将墨燃的脸牢牢记着,痴迷地看着,淡淡开口:“墨燃,我想再听一下那日我们一起演的皮影戏,你能带我去看吗?”

      墨燃低头看了眼怀里的楚晚宁,没有发现怀中人强忍疼痛的微微颤抖,冲着楚晚宁宠溺一笑:“晚宁,等你身子好了,我们再去听戏好不好?现在我先唱给你听一听,等日后再去临沂听戏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得到心上人应允的墨燃,微微开口,淡淡的,缓缓的,将一句句唱词徐徐道出。

      【回忆像个说书的人,用充满乡音的口吻。跳过水坑绕过小城,等相遇的缘分】

       楚晚宁听着墨燃缓缓唱着的唱词,随和唱词慢慢回想起和墨燃曾经历经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【你用泥巴捏一座城,说将来要娶我进门,转多少身过几次门,虚掷青春。】

       楚晚宁捏着纸模,想起那日墨燃将自己拢在怀里,小心翼翼地问着自己:“将来,和我成亲,好不好?”眼里渐渐泛起酸涩,楚晚宁在心中轻轻回答了一句和之前一样的话:“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【小小的誓言还不稳,小小的泪水还在撑。】

       楚晚宁捏着纸模的手捏的更紧,眼睛似乎保不住眼泪,却倔强得不让它流出来,痴迷而眷恋地看着墨燃,看着他的心上人。

      【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,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。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,为戏入迷我也一路跟。】

      记忆里的两个纸模小小的样子还在脑海,青梅竹马的约定,和楚晚宁相同的年纪,许着一个相守一生的承诺。楚晚宁还记得当时墨燃的纸模退场后,自己从春等到冬,又等到春,等到自己长大……明明是一场戏,自己却像是经历了两世的等待,经历了两世的苦恋,为戏入迷一般等着那个没有回头的人。

      【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,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。】

      这一句,楚晚宁随着墨燃在轻轻附和,像极了一个痴恋许久的人对着心上人的告白,更像一句说不出口的绝唱。楚晚宁终于撑不住眼泪的决堤,任由它滑落,落在自己衣襟上,落在泥土里。

      【小小的手牵小小的人,守着小小的永恒。】

      楚晚宁再也没有力气将涌出来的血腥味咽下去,任鲜血从嘴角留下,浸染胸膛前一大片衣衫,用尽最后一点力气,楚晚宁去够墨燃的手,试图将自己小小的手和墨燃的手相扣,可是,他实在太累,太疼,用尽了力气也够不到墨燃的手。

      墨燃抱着楚晚宁,一边轻轻哼着皮影戏的唱词,一边缓步向前走,没有意识到有个东西从楚晚宁手中滑落,落在他们走过的路上。

      纸模陷在泥土里,白衣翩翩的仙君终是染上了尘埃,而他的主人,那个高大的身影抱着他怀里小小的人,越走越远,渐渐变成一个小黑点,渐渐看不见。

      墨燃依旧哼着那段唱词,满心欢喜,想着他和楚晚宁的将来,想着回去后就能治好楚晚宁,满怀希望,满心嗜足。

      怀中的楚晚宁埋首在墨燃臂弯,小小一只,没有声响像睡着了般,惹人怜爱。

      阳光洒在两人身上,照着面前的路铺满光芒,微风和煦,晴空万里,是有情人互表心意的好日子,自然也是游离了许久的人,回家的好日子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3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