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的小棉裤

怎样才能不秃也变强?
——一位靓女如是道

小小(十三)

【先看第一页】【注意避雷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暖暖地洒在墨燃身上,吵醒了一夜的好梦。许久许久未能这样安睡的墨燃,昨夜是第一次睡了一个好觉,终于将一切与楚晚宁和盘托出,终于可以重新开始。

      穿好衣物,走到楚晚宁房门口,敲了敲门,无人回应。墨燃轻轻推开门,向着床走去。

      床上干干净净没有人入眠的痕迹,整个房间都没有温度。仔细寻找了一遍房间,发现楚晚宁的衣服和一些市场上买的小零嘴都不见了。墨燃开始慌了,突然意识到楚晚宁可能独自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为什么要离开?是接受不了我曾经对你的伤害?还是不能原谅那么多年的折磨?

       墨燃猛的心间一疼,好不容易重新堆砌的爱意和在乎,善意和珍惜,在这个没有楚晚宁的冷冰冰的房间,一丝一丝地碎裂。

      突然,墨燃想起楚晚宁不会武功,没有灵力,一个才十岁的小孩子无依无靠,怎样在这个已经妖物肆意的下修界独自生活?

      不行,要将楚晚宁寻到,如果他真的不能接受从前的自己,至少能在远处保护他。

      墨燃强迫自己冷静,思索了一会儿,御剑回到死生之巅。巫山殿的众人见他们消失许久的君王又重新回来,没有满身鲜血没有一身戾气,只是下达了一道御令,寻一个叫楚晚宁的十岁孩童。

      众人领旨后都议论纷纷,楚宗师早就身死魂消又怎么会多年后又出现一个楚晚宁?算一算楚宗师离去的日子,至今正好十年,难不成……

      巫山殿上,一个站在前排领旨的医师细细思索着,突然想通了什么似的看向墨燃,高处王座上这个人间帝王眼里已经没有了混沌,是纯粹的清明和爱意。医师突然明白了,那个天生不足,没有灵力的孩子,就是不知为何重生了的楚宗师。若之前自己的诊断没错,若那个孩子真的是楚晚宁,那么那个不治之症,总是咳血的疾病,说不定真能治好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从御令下达已经过了三天,还是没有楚晚宁的消息,墨燃越来越控制不住地开始胡乱思索,开始害怕在他不知道的地方,楚晚宁已经……

      甩甩头,将不安的情绪赶出去,刘公来报,说是临沂一处最近妖兽群聚,总是有妖兽伤人的事情发生。墨燃本来不想理睬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,他现在只想着楚晚宁,没有别的心去想他人,挥挥手正要让刘公退下让他们自己解决,刘公却走近墨燃,对着墨燃道:

      “陛下,临沂一直是灵气充足之地从未有过妖兽伤人的前例,此次又是三天前突然发生,会不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墨燃用手撑着头,微微眯了眯眼,他已经三天三夜未休息早就精疲力尽,不想管这些旁枝末节的事,冲着刘公挥挥手:“如今下修界结界破损太多,有妖兽是正常现象,等本座找到晚宁就去修补,现在先找晚宁。”

      刘公又凑近了墨燃,道:“陛下,您仔细想想,临沂妖兽伤人是三天前也就是陛下刚回来的时候发生的,楚宗师是炎帝神木,是灵体,对于人来说,楚宗师只是个常人,而对于妖兽来说,楚宗师却是可以让它们修为增长的灵药!炎帝神木是世间植被的灵源,若那些妖兽真是为了楚宗师而来,那么楚宗师的处境将十分危险!”

      墨燃猛地支撑起身子,眼中有满满的怒火和一丝隐藏起来的疲惫。问清了这几日出现妖兽的具体地点,独自御剑向着临沂而去。

      墨燃刚刚离开死生之巅,那个医师就来求见,刘公走到门口,看着眼前一脸兴奋的医师,道:“陛下已经去了临沂,先生有事?”

      医师向着这个墨燃身边的侍从行了一礼:“刘公,在下是来告知陛下,之前在下问诊的那位小公子,就是那位先天不足又浑身是伤的小公子,在下想来确认一番,他是不是就是楚宗师。”

      刘公不知道这个医师究竟要做什么,以为他是要以此为把柄威胁墨燃,对医师道:“他是谁先生知道又什么用?不如多为陛下分忧,别想这些有的没的。”

      医师情绪激动地说:“若那位小公子真是楚宗师,那,在下有办法将他治好!至少可以将寿命延长,不会十四岁而亡!”

      刘公猛地一愣,看着眼前激动的医师说不出话来,直到那个医师又叫了自己几声才回过神:“如此,如此真是太好了,太好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刘公拍了拍医师的肩:“你速去奖药配好,陛下一回来,我马上唤你!”

      看着医师离开的背影,可以清晰地感觉到他很高兴,刘公突然很感谢,感谢天意,感谢这一生,陛下和楚宗师还能有以后。

      自己总是不自觉地将墨燃当成自己的孩子,看着他一步一步走上歧途,欺师灭祖,刘公比谁都难受,直到那个风光霁月的楚晚宁身死,刘公以为墨燃就会如此蹉跎、错误地过一生。好不容易楚晚宁重新回来,给墨燃带来了难得的清明,他真心希望两人能够解开误会,能够相守一生。

      如今,总算有那么一点希望了,楚晚宁可以被医治好,他们真的可以期待未来,只要墨燃能将楚晚宁带回来。

     只要能带回来,只要,能回来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